•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促使花卉插条生根方法

  春季是繁育花卉的最佳时期,花农朋友在对米兰、紫薇、腊梅、桂花等进行扦插繁育时,为促使插条生根,除使用萘乙酸等生长激素进行处理外,还可采用以下方法进行处理,以促使花卉及早生根,提高成活率。


  1、用白糖溶液处理插条。白糖溶液使用浓度:草本花卉为2-5%、木本花卉为5-10%。将插条基部2厘米浸入上述浓度的白糖溶液中24小时后取出,用清水将插条外部粘着的糖液冲洗干净后即可扦插。


  2、用高锰酸钾溶液处理插条。将插条基部2厘米浸入0.1-0.5%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12-24小时后取出并立即扦插。


  3、用医用维生素B12处理插条。取维生素B12针剂加1倍凉开水稀释,将插条基部浸入其中,5分钟后取出,稍晾一会儿,待药液吸进后即可扦插。


  4、进行环剥。在花卉生长期间对枝条基部进行环状剥皮,使养分大量积聚在环剥部位,到休眠期沿环剥处剪下进行扦插,可促进生根。


http://www.hua.ac.cn/listzt-7192.html
手机版访问:促使花卉插条生根方法
上一篇:干花,夏日插花另一个选择(图)
下一篇:法兰西风情的薰衣草主题婚礼 梦幻紫色迷情(图)
相关资讯:
 ·薰衣草,薰衣草代表什么含义_鲜花常识
 · 圣诞节要送什么花给老师?
 ·过年给婆婆买什么礼物-海外华人送礼到中国国内-春节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