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酸性土花卉扦插 有哪些要点

  南方酸性土花卉,如茶花、杜鹃、米兰、栀子等,在北方繁殖比较困难。经试验,采用药物处理和改变基质的方法,可以使南方酸性土花卉在北方地区生长良好。具体有以下几方面要点:


  基质最好采用蛭石。蛭石色暗吸热多,疏松透气无杂菌,插条生根后上盆不易受损,成活率较高。要求基质厚15厘米至20厘米,插前用5%的高锰酸钾药液消毒,2至3天后再行扦插。


  插条应选当年生粗壮枝条,长10厘米至15厘米。枝上留3至4片叶,每叶剪去一半。插穗切口要上平下斜,这样产生的愈合组织大,生根多。


  扦插插前先用50ppm的吲哚丁酸将插穗基部(约2厘米长)浸泡6小时以上,浸后用清水冲洗并扦插。扦插深度为插穗的1/3,插后浇透水,罩上塑料薄膜。


  管理为控制温度,防止太阳直射,可适当进行遮盖。中午温度要保持在25℃左右,超过30℃要通风或喷水降温。


  插后10天内,要保持相对温度在95%以上,否则插穗叶片易脱落,植株也会因未生根而失去营养补充,发生枯萎现象。因此,每天要喷一两次水,保持苗床湿润,但要避免积水。


  采取上述方法,一般10至20天插条伤口即可愈合,120天左右就可生根成活,这比不做药物处理的扦插要提早15天至60天。


http://www.hua.ac.cn/listzt-14816.html
手机版访问:酸性土花卉扦插 有哪些要点
上一篇:盆栽康乃馨怎么养
下一篇:鲜花如何能够延长花期
相关资讯:
 ·PayPal可以在国内买东西吗,支持PayPal支付的网站-海外华人送礼到中国国内-送花常识
 ·双十一送花是否恰当?双十一适合送花表白吗?_双十一鲜花
 ·给你一个完美的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