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花 上海鲜花

全国连锁
品牌经营
专业买花
首 页 鲜 花 蛋 糕 花 蓝 果 篮 手提花篮| 集团采购 婚庆鲜花 节日布置 鲜花专题
 
兰花养护要点(图)

  兰花是珍贵的观赏植物,种植兰花,首先要建立起适合兰花生产的良好环境。


  放置场所 注意通风透气,避免阳光直射,可长期将其置于较为光亮的场所。


  温度 兰花适宜生长温度为10℃至30℃,最佳温度为15℃至25℃。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兰花造成伤害,当温度达到0℃以下或35℃以上时,兰花就会暂停生长,为此夏天要避高温、冬天要注意防寒。


  养分 兰花喜薄肥,忌施浓肥,施肥季节应从春末开始至秋末结束,即集中于生长季节。夏秋季节每月施均衡肥一次,冬春不施肥,或全年施2至3次长效肥。


  水分 古人在浇水上有“秋不干、冬不湿”之说。浇水要根据季节、天气、盆口大小和气温高低而定,常以“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为原则。种植者可以熟记兰花浇水口诀:兰花浇水有原则,盆花干透需浇透,盆面浇水要均匀,花韵精神忌淋水。


  病虫害防治 以预防为主,常见病害有黑斑病、炭疽病、软腐病,可用杀菌剂(如多菌灵、托布津等)防治。虫害主要为介壳虫,可用杀虫剂(如氧化乐果等)防治。


  其他注意事项 一是开花期间适当节制浇水,润中偏干可使花瓣舒展。不能向花朵喷水,以免花容逊色,甚至烂花。


  二是花莛败蕾后应及时去除花秆,以保持植株养分的充足,让兰花进入新一轮生长期。


  三是可定期用软布擦拭叶面,有利于保持观赏性,还有利于植株的光合作用。


上一篇:钻叶紫菀杂草变盆景 (图)
下一篇:八仙花的栽培管理技术
相关资讯:
 ·生日祝福语,送同事的_祝福语大全
 ·2005-06-08昆明鲜花批发行情
 · 老婆30岁生日送什么花?
 
买花网(www.shmaihua.cn)全国各大中城市有连锁店。 为了使每个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请您直接于买花网官方网站订购。如果您需要送外地省市,买花网将由上海总公司下达指令传真,图片、资料。由当地各连锁店,为您完成本次服务。

地区导航: 北京鲜花网 上海网络鲜花 天津送花公司 合肥订花公司 福州鲜花公司 兰州订花电话 广州定花服务 南宁订花服务 重庆鲜花网站 西安送花服务 武汉定花电话 杭州鲜花网 南京网络鲜花 贵阳送花公司 海口订花公司 石家庄鲜花公司 郑州订花电话 哈尔滨定花服务 长沙订花服务 长春鲜花网站 南昌送花服务 沈阳定花电话 银川网络鲜花 西宁送花公司 济南订花公司 太原鲜花公司 成都订花电话 苏州定花服务 太原订花服务 昆明鲜花网站 海口鲜花网站 宁波鲜花网站 咸阳鲜花网站 青岛鲜花网站 绵阳鲜花网站 大连鲜花网站 昆山鲜花网站 常州鲜花网站 宜昌鲜花网站 岳阳鲜花网站 唐山鲜花网站 邯郸鲜花网站 洛阳鲜花网站 三亚鲜花网站 桂林鲜花网站 深圳鲜花网站 东莞鲜花网站 佛山鲜花网站 厦门鲜花网站 安庆鲜花网站 阜阳鲜花网站 漳州鲜花网站 珠海鲜花网站 中山鲜花网站

版权所有: 买花网 www.shmaihua.cn 沪ICP备09046518号 电话/QQ/微信三合一客服【18939884868】 QQ客服3:972445352 QQ客服4:13974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