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送花常识 结婚送花 生日送花 送花艺术 鲜花常识 商务送花 道歉送花 开业送花 乔迁送花 生子送花 探病送花 毕业送花 结婚纪念送花 送花给女朋友 送花给朋友 送花给领导 送花给孩子 送花给长辈 送花给老师 送花给同事 送花给客户 送花给父母 送花给妻子 送花给老公 送花给亲属 异地送花 祝寿送花 求婚送花 求爱表白送花 双十一鲜花 感恩节鲜花 圣诞节鲜花 春节鲜花 情人节鲜花 三八妇女节鲜花 母亲节鲜花 父亲节鲜花 七夕节鲜花 教师节鲜花 中秋节鲜花 520鲜花 护士节鲜花 端午节鲜花 重阳节鲜花 元宵节鲜花 建军节送花 送花开学 送花追思 祝福语 花语
2008地震 - 女老师从四楼带出37个孩子


“写写我娃的老师吧,她太了不起了!”昨天下午3点多,在都江堰一处灾民安置点,许女士见记者过来,立即把儿子文登钰拉过来,“他们赵老师一下子救出三十多个学生。”她摸摸儿子的头,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要不是赵老师,我们母子哪能见面啊!”

  赵老师喊:“地震,快跑!”

  文登钰今年12岁,是都江堰新建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十分机灵,虽然身上多处受伤,有的地方开始结痂,但震后余生的他显得已很镇定。回忆起5月12日下午的那一刻,他依旧十分清晰。

  文登钰的班级位于教学楼的四楼,地震时他们正在上下午第一节课,上的是语文,老师是班主任赵霞。“赵老师没讲几分钟,我就感觉到桌子开始摇晃,我还以为是打雷,就没在意,继续听课。”小登钰说,“这时候,赵老师大喊:‘地震,快跑!快跑!’我立即拔腿冲出教室门,拼命地跑,下楼梯时,碎石开始哗哗地直往我头上落,四周全是灰尘,我就眯着眼一口气跑到楼下的操场上。在一棵大树底下,我停了下来,蹲到地上。我知道大树是在操场中央,应该安全了。”

  没来得及喘口气,四层教学楼轰然坍塌一分为二。浓浓的烟雾中裹挟着一片哭喊声。文登钰这才发现自己身边有许多同学,大家开始相互招呼,看看还有谁没有出来。“赵老师也跑了出来,她把我们全部集中到一块空地上,正一个个点名时,突然一楼楼梯口有2个同学趴在地上大哭,赵老师立即转身冲了过去,抱一个拖一个,没走几步,一块房顶轰隆砸下。”

  文登钰说,他是全班第二个跑出来的,能这么快跑到楼下,“是赵老师及时打开门,让我们跑,还有我坐在第四排,离门很近。”

  全班总共43名学生,地震时跑出来多少,文登钰说不准确,“点数的时候就有30多个,好像只有坐在后排的几个学生没出来。”

  “我只是打开了门”

  新建小学位于都江堰的市中心,在这次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由于被掩埋的学生较多,温家宝总理曾冒雨亲临现场指挥抢救。昨天下午,记者找到学校时,还有一些解放军战士在清理现场,文登钰班级所在的教学楼只剩下摇摇欲坠的半截,书籍、作业本散落在废墟中。

  在2公里外的一个灾民安置点,记者找到了赵霞老师,她正在帐篷里看书。赵老师身材娇小,戴一副眼镜,显得十分文弱。谈起地震时的那一刻,她的泪水顿时涌了出来:“多亏教学楼的楼梯没有倒塌,否则逃不出那么多孩子。”

  说到这里,赵霞抽泣起来,哽咽着说,“地震时,只要跑到楼梯上的同学最后都得以生还。”

  具体带着孩子逃生的细节,赵霞不肯多说,“我真的没做什么,当时风很大,吹得教室门关上了,我只是打开了门,让孩子们快跑,快跑。”

  “还有几个没出来”

  让赵霞伤心和内疚的是,没能救出坐在教室最后排的几个孩子,“当时实在太乱了,孩子们挤成一团,而时间就那么短短的一分钟。”

  同校的肖建平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刚统计过,赵霞所带的六(一)班共有43名学生,在这次地震中有37人幸存。

  肖建平老师说,六(一)班在教学楼的顶层,赵霞能把37名学生以最快的速度从四楼带出来,实在太了不起了。

  同在四楼的其他几个班级就没有六(一)班幸运,花朵般的孩子几乎全部被吞噬。地震时,新建小学在上课的共680名学生,目前已证实的有221人死亡。

  记者要给赵霞拍照时,赵霞摇头坚决不同意,“许多老师做得比我更好,教音乐的方老师牺牲时,双臂还死死地护着孩子;教语文的黄老师,顾不上自己的孩子,连续数小时从废墟中抢救学生;有的为了孩子牺牲了自己,他们才真正的伟大。”说着,她的眼泪再次喷涌而出,“还有几个,还有几个孩子没有出来。”

  快报记者 刘向红 发自都江堰灾区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人:买花网.com
发布时间:2008年8月4日
此新闻已被浏览 367
http://www.hua.ac.cn/acnews-1631.html
手机版访问:2008地震 - 女老师从四楼带出37个孩子
上一篇:2008地震 - 记者手记:这一刻,我们懂得了为人师表
下一篇:2008地震 - 老师地震时4次冲进教室救出52名学生
相关资讯:
 ·哈尔滨左岸蛋糕店地址
 ·《我的第一夫人们:担任白宫花艺设计主管的25年》(图)
 ·送心爱的女生什么生日礼物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