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送花常识 结婚送花 生日送花 送花艺术 鲜花常识 商务送花 道歉送花 开业送花 乔迁送花 生子送花 探病送花 毕业送花 结婚纪念送花 送花给女朋友 送花给朋友 送花给领导 送花给孩子 送花给长辈 送花给老师 送花给同事 送花给客户 送花给父母 送花给妻子 送花给老公 送花给亲属 异地送花 祝寿送花 求婚送花 求爱表白送花 双十一鲜花 感恩节鲜花 圣诞节鲜花 春节鲜花 情人节鲜花 三八妇女节鲜花 母亲节鲜花 父亲节鲜花 七夕节鲜花 教师节鲜花 中秋节鲜花 520鲜花 护士节鲜花 端午节鲜花 重阳节鲜花 元宵节鲜花 建军节送花 送花开学 送花追思 祝福语 花语
不同的日子,同一个节日
规定一个专门的日子来表达人们对母亲的尊敬,母亲节创立后,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时至今日,欢庆这个节日的国家就更多了。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然而不同的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的,包括我国在内的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比利时等等,都是在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挪威:母亲节定于二月的第二个星期天。

阿根廷:则在十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庆祝母亲节。

黎巴嫩:在春天的第一天庆祝母亲节。

南非:母亲节则定于五月的第一个星期天。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母亲节则与教会有密切的关系。12月8号是纪念圣母玛利亚的日子,同时也是孩子们表达对母亲的爱的节日。

瑞典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在母亲节前夕,瑞典红十字会会举办塑料制的母亲花的义卖,义卖所得将作为赞助育有许多小孩的母亲的度假经费。

巴拿马:也叫圣灵怀胎的日,大意是为了让巴拿马人重视家庭,敬重母亲,所以在1924年5月11日,巴拿马第一个母亲节,1930改为12月8日, do?a Hercilia de Arosemena第一夫人所签定,但这只是这个网上的消息,不知是否准确,当时很多商号也响应了母亲节给母亲打折,并定为国定假日,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埃及: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是埃及的母亲节。这一天,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要给母亲赠送鲜花和礼物,为母亲举办音乐会和文娱演出,并评选出全国最理想的母亲。

印度:每年四月五日是印度的妈妈节。这一天,凡是生了孩子的妈妈都要穿上五彩缤纷的纱丽,戴上精美的首饰,来到公共场所尽情娱乐,以显示做母亲的女性风采。

法国:每年五月二十九日是法国的母亲节,节日这天,全球各地的妈妈都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孩子们“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一九二八年,当时的法国总统为此颁布了一项法令:母亲节是国家的正式节日。法国人的母亲节则更像是一个为全家人举行的生日会。法国母亲节定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餐毕端出一个为母亲而做的蛋糕。

泰国:每年的八月十二日是泰国的母亲节。节日期间,全国最有意义的活动是“评选优秀母亲”,然后,成千上万的女儿手持洁白的茉莉花作为“母亲之花”敬献给母亲,以表达感激之情。

日本: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日本母亲节。在日本,这个节日充满思的气氛。为表示对母亲的尊敬,这天,母亲健在的人,都戴一朵红花,而母亲辞世的人则戴白花,以示对母亲的怀念。日本的母亲节与北美国家同一天。每四年的这一天,都有一个世界巡回画展,展示由6-14岁的小孩所画的《我的母亲》画作。

加拿大: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在这天,家庭成员除向母亲送礼物外,并要做各种让母亲欢喜事情,以表示敬爱之情。

瑞士: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四日为“妇女掌权日”。在这四天里,家庭一切大权由妇女掌管,男人甘愿听从摆布,以示对妇女的尊重。


德国:在每年的狂欢节里,另有妇女们的专门活动——“女人节”。这天,妇女们冲进市政大厅,闯入办公室,坐上办公桌,以表示妇女接替政权。八月是汉堡市的“太太节”,节日里,由妇女组织的艺术团分别在全市各家剧院演出,节目内容大都是男女平等。

英国:英格兰为表达对母亲们的敬意,乃订四旬斋(指复活节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四十天)的第四个星期日为“MotheningSunday”,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里当佣工,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

全世界的母亲节: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然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


来源:中国节日

发布人:买花网.com
发布时间:2008年8月4日
此新闻已被浏览 486
http://www.hua.ac.cn/acnews-1527.html
手机版访问:不同的日子,同一个节日
上一篇:母亲节的来历
下一篇:母亲节与康乃馨
相关资讯:
 ·花艺圈莫学文人相轻
 ·保定蛋糕店在哪
 ·新店开张花篮的价格- 开业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