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居室里的诗情花艺(图)





  忍够了汽车尾气,看厌了钢筋水泥,亲近草木飘香的大自然成了都市人的奢侈需求。我们无力改变大环境,但可以及时改变自家的小环境,也许一枝花、一片叶就可以燃烧浪漫、愉悦心情。


  趋势:花艺成为家居装饰主流


  并不是每个人都爱花如痴,但是生活中随时随地可见花的身影。客厅、书房、卧室……总能找到与花有关的物品。餐厅、酒店、咖啡馆……公共消费和娱乐场所,更是少不了鲜花的点缀。婚宴、酒席、庆典……无论大小Party,总是想用最多的花来表达喜悦之情。鲜花,已经成为空间装饰的重要点缀。


  花卉艺术,简称花艺,是指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法,利用花材的排列组合让花变得更加赏心悦目,进而表现一种思想,形成花的独特语言。为了让鲜花贴切地融入场所氛围,并呈现最美好的一面,花艺设计由此诞生。


  过去的10年,花艺越来越被认为是体现个人品位、修养,尤其是给空间带入情感的必需品,人们已经习惯了一进门就看到美丽鲜花的印象。花艺设计通常会把室内风格和主人的居住习惯考虑在内,已经成为家居软装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花艺行业的产值是22亿英镑,而美国花艺行业的产值将近140亿美元,从这些数据能看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家居中进行花艺装饰是一件很值得投入的事情。


  原则:顺其自然,不着痕迹


  近些年,自然花艺设计成为室内设计师圈子里的热门话题。自然花艺设计是在继承发扬欧洲传统花艺理念的基础上,引入东方插花的技术元素而发展的崭新设计理论,目前是日本花艺界的设计主流。这一理论强调充分观察花的植物个性、姿态,以其生长的自然态势来表现作品。它要求设计者不仅表现植物的“美丽”,还要将其作为一个独立的生命来把握。


  自然花艺设计不仅要关注植物的个性和姿态,还要表现花朵、枝条的动感,朝向、质感、色彩等多方面都涉及。同时,作品是以器为地,大多选择朴素简洁的花器,设计华丽、复杂的器具是不适合的。


  自然花艺挑选植物并没有既定的原则,路边的树枝、山上的野花、田里的秸秆,都可以成为绝妙的花材。


  关键:花材与花器的搭配


  给室内做花艺时最先关注的两个因素是:花材和花器搭配以及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花材和花器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花器是舞台,花材是舞者,它们相互影响,将最后的效果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自然风格的花艺作品,如何与室内陈设相结合?适合什么样风格的空间?


  在董建老师看来,自然风格花艺不仅适用于乡村田园风格,像地中海风格、美式复古风格、新古典主义风格等,并和其他室内陈设相得益彰。在这些空间中,自然风格花艺可以以桌花、墙饰、下午茶等形式存在。


  花艺就像化妆搭配珠宝一样,协调才是其真正的价值所在。自己在家DIY时,首要的是把握色彩的搭配。具体说来,花材、花器颜色要协调,花材与衣服或室内的沙发、窗帘、挂画等色彩要协调。


  DIY插花四部曲


  第一步,选个养眼的容器


  容器可以很随意,可以是废旧的铁桶、透明玻璃杯子、瓷器盘子、大小不一的盆,甚至连小灯泡都可以。


  第二步,搜集花材


  你能找得到的新鲜花朵、路边的枯叶或是野草,甚至是市场买来的蔬果都可以作为插花的花材,要有变废为宝的眼光。


  第三步,准备常用工具


  包括花泥、剑山、修剪工具以及喷水壶、细铁丝、胶带等辅助工具。


  第四步,将花材插到容器里


  插花时,不能随意乱插,要遵循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上小下大、上浅下重的原则。


  本期嘉宾:董建


  河南省陈设艺术协会讲师团成员


  生活美学家 舟道艺站艺术总监


http://www.hua.ac.cn/aclistzt-7177.html
手机版访问:居室里的诗情花艺(图)
上一篇:泉州:本土花艺步入“+”时代(图)
下一篇:深色系花环打造妖娆新娘造型(图)
相关资讯:
 ·赠花礼仪全攻略
 ·父亲节如何向国内爸爸表孝心呢-海外华人送礼到中国国内-父亲节鲜花
 ·送花卡片写什么,送女朋友的鲜花卡片上怎么写?_送花给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