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2016上海菊花展“菊花大讲堂”——“四大秘笈”助您成为养菊达人(图)




  2016上海菊花展市民菊花佳品系列活动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在上海市绿委办精心指导和共青森林公园的认真组织下,目前已经有近千盆40余种菊苗通过各种途径送到市民百姓的家中。组织方特别邀请菊花大师,给家中种菊的市民百姓传授“四大秘籍”,保证市民菊苗既能领回家,还能开出花!


  栽植菊花要浇水充足,才能花大色艳,尤其是花蕾出现后水量需求更大。但是浇水要注意晴天多浇、阴天少浇、雨天不浇的原则。浇水宜用细眼喷壶缓慢喷浇,不可用猛水冲浇,注意每次浇水不宜过多,否则会烂根死亡。菊花为喜肥作物,前期氮肥为主,中后期磷钾为主,也可施复合肥料来为整个生长期提供养分。施肥前要先松一松土,不宜浇水;在盆土较干时浇施肥液,施肥时切不可将肥水沾在枝叶上,否则会叶片枯黄;施肥后要及时用喷壶向苗株喷清水,冲去叶片上沾染的肥液。无条件家庭可将淘米水或者中药渣作为肥料。等到菊花长的粗壮时候,市民一般要进行一次换盆。换盆时候将壮苗移入直径20~24厘米的盆中,根部尽可能多带些土,尽量避免裸根。换盆半天后浇足浇透水,换盆后的盆花应放在阴凉处,切不可曝晒,要经常向叶面喷水。此间花卉不能施肥,8天后再移回阳光下。花蕾开放后,白花及绿花品种宜移至阴敝处,以保证花色纯正;深色花绽蕾时需强光照射,并加施一些有机液肥,使花色浓艳。为使菊花生长均匀、枝条直立,需要在每个菊枝旁插一根细竹或苇秆作为支柱,将菊枝用细绳绑在支柱上。有些植株到了现蕾期迟迟不见花蕾,生长点却不断长出新叶,造成植株节间密集、枝叶簇生而不现蕾(又称“柳叶头”)因此,枝梢一旦形成“柳芽”要立即摘除,用下方侧芽代替主芽。当花蕾透色、芯瓣发育充实后,把过高的支柱齐花托下部剪去,然后再齐花托把花头绑牢。



http://www.hua.ac.cn/aclistzt-14851.html
手机版访问:2016上海菊花展“菊花大讲堂”——“四大秘笈”助您成为养菊达人(图)
上一篇:浅析成都绿植花卉盆栽上盆及培养技巧
下一篇:餐桌花艺设计五要素(图)
相关资讯:
 · 祈求女朋友原谅应该怎样送花?
 ·关于2019春节搞笑祝福语_祝福语大全
 ·教师节,教师节的由来_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