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鲜花
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
18939884868
我的购物车
全部鲜花分类
搜索
鲜花网服务热线
鲜花网服务热线

相关专题: 商务蛋糕 道歉蛋糕 开业蛋糕 乔迁蛋糕 生子蛋糕 探病蛋糕 毕业蛋糕 结婚蛋糕 女朋友蛋糕 男朋友蛋糕 朋友蛋糕 领导蛋糕 儿童蛋糕 长辈蛋糕 老师蛋糕 同事蛋糕 客户蛋糕 父母蛋糕 妻子蛋糕 亲人蛋糕 异地蛋糕 祝寿蛋糕 求婚蛋糕 表白蛋糕 光棍节蛋糕 感恩蛋糕 圣诞蛋糕 春节蛋糕 情人蛋糕 妇女蛋糕 母亲蛋糕 父亲蛋糕 七夕蛋糕 教师蛋糕 中秋蛋糕 520蛋糕 护士蛋糕 端午蛋糕 重阳蛋糕 元宵蛋糕 军人蛋糕 节日蛋糕 祝福语 花语
水培植物如何防止滋生蚊虫?

  盛夏炎炎,室内摆放的水培植物带来清凉的绿色。但水培花草容器里的水环境跟野外水塘的环境非常相似,蚊虫们最喜欢在这样的地方产卵繁殖。而蚊虫繁殖的速度非常快,两三天就能孵化出新的蚊虫来。对付家庭内部出现的蚊虫,这些水培植物是我们防治的首要目标。


  如何才能让水培植物不再成为蚊虫滋生的“温床”呢?


  鱼花共同养


  种植水培植物的容器里同时放养小鱼,让小鱼吃掉虫卵,就可以防滋生成孑孓了。这种方法很环保,同时植物与小鱼的动静结合,又是个很美的画面,很适合家庭采用。


  在水中放维生素B2


  在水培容器中放一两片维生素B2,因为蚊子讨厌维生素B2的味道,待维生素B2在水中完全溶解后,蚊子自然就远离水培植物了。


  经常换水


  植物容器里的水还是要经常更换的,适当的换水不仅可以维持水里的养分,也可以保持水的洁净,让蚊虫的卵无法成功孵化。如果担心换水太频繁,损伤植物根部的话,可以在水中滴几滴杀虫剂,杀死水中的虫卵,但这种办法并不适合鱼花共养的水培植物。


  自制容器盖


  将废弃的泡沫板裁成容器口大小,在中间打个洞,将水培植物的根部穿过去,使容器中的水与外界隔离,让蚊子无法接触到水面,泡沫板也可以用纱网代替。这种方法很适合绿萝、转运竹、百合竹等根部纤细的水培植物。


http://www.hua.ac.cn/aclistzt-14849.html
手机版访问:水培植物如何防止滋生蚊虫?
上一篇:花卉花期控制技术
下一篇:浅析成都绿植花卉盆栽上盆及培养技巧
相关资讯:
 ·情人节给国内送花的含义-海外华人送礼到中国国内-情人节送花
 ·送花介绍,送水瓶座什么花_鲜花常识
 · 情人节送花会不会太俗?